Sink.Z

想写就写

谁?

白魏

突如其来的灵感,来源于《阿兹海默》这首歌,但没写出那种感觉

个人认为是玻璃渣hhh

私设大过天,魏患阿兹海默症,不是专业人员,轻点喷。

勿上升蒸煮

2k左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窗台前坐着一个人,他正望着窗外的大海,阳光悄悄爬进窗台,跳到他身上,与他一起,凝视着那一片蓝。或许是阳光太过调皮,逗得他不由地眯起了眼。

 

‘’大勋,要出去走走吗?''

 

白敬亭看着窗前那个与阳光一起坐着发呆的人,他希望得到一些回应,可是没有回音传到他耳朵里。

 

他走到魏大勋身后,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‘’大勋?‘’

 

魏大勋回过神,转头看向他,眼里全是不解。那个瞬间,白敬亭觉得自己打破了一些美好。

 

‘’你是谁啊?‘’

 

白敬亭愣了好一会儿。

 

‘’我是谁啊,我是白敬亭,你的......你的爱人,大勋要记住哦。‘’

 

眼前的人露出一个很认真的表情。

 

‘’爱人吗?那你讲讲我们的故事吧,我好像忘记了好多事情哦。‘’

 

魏大勋对上了白敬亭的眼神,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

白敬亭把手伸向他,魏大勋站起来牵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‘’那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讲好不好?‘’

 

‘’那走吧。“

 

白敬亭牵着魏大勋沿着海边的小路,吹着海风,一步步往前走。

 

‘’该从哪里开始讲呢?我们的故事能说好久好久。‘’

 

‘’从头开始吧,讲不完可以明天讲的啦~‘’

 

白敬亭看向魏大勋,海风把他额前的碎发吹起,依旧如从前一般好看。

 

‘’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上,你和我中间隔了一个女演员。但是呢,即使隔了一个人你也依旧执着与我聊天。但现在想想,如果那时候你没有和我聊天,我们后来应该也不会熟络起来吧。‘’

 

‘’那我们俩认识是不是全靠我啊!这可是一个很关键的部分哎!“

 

“是啊!所以,很感谢那时候你跟我说话。后来我们在一个综艺上遇到了,刚开始录制,你就抱了我,那会儿我和你还不太熟,但你的热情真的很难让人招架得住。”

 

魏大勋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

“听你这么说,感觉你那会儿很抗拒我啊?”

 

“没有的事!是你自己这么想的啊!之后我们一起当嘉宾的录制次数多了,我与你也渐渐熟起来了,以至于有另一档综艺同时邀请我俩一起去录制。不过还挺好玩的,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。“

 

魏大勋尝试回忆当时的人物和场景,发现并没有完整的记忆,只有一些零碎的片段。

 

“小白,我都不太记得了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你不记得我就讲给你听,讲多了你就记得了。也就是在那时候,我发觉我对你的感情,好像不能用友情来解释。”

 

“那你有立刻和我表白吗?没记错的话我那时候很喜欢你的。”

 

白敬亭笑着摇摇头,大拇指的指腹轻抚着那只被他牵着的手的手背。

 

“没有哦,那时候都不敢让你知道我喜欢你,生怕说出来之后你会讨厌我。”

 

“那后来呢?是你先表白吗?”

 

“后来我也没想到,节目录制结束后,在我和你一起回北京的路上,你向我表白了,那时候听到你说你喜欢我,我的脑子都一片空白了,只回响着你说的那句‘我喜欢你’。”

 

“那感觉我好主动哦!”

 

“是啊,都把我吓到了。但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也很主动。”

 

说完这句,白敬亭还笑出声来。魏大勋迷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

“不过我们也经历了很多,比如你被我的粉丝骂,为此我们还吵架了,因为你那会儿认为我在上升期,你耽误我了,然后跟我避嫌,还冷战了一段时间,但最后我们和好啦。我们出柜也是件麻烦事,不过幸好咱爸妈蛮开明的,同意我们在一起了。他们还说’就当养多一个儿子吧‘。”

 

"我记得他们同意之后没过多久,你就求婚了,那个场景我还记得哎,我刚从剧组杀青回家,打开家门,里面黑漆漆的,下飞机给你发信息你说你在家,太晚了不来接我了,结果灯都不给我留一盏,那时我还有点生气来着。一开灯看到的却是你捧着一束玫瑰花站在客厅那里。没记错的话我当时好像还骂你来着,大半夜捧着一束花站在客厅中间。你突然单膝下跪还把我吓到了。“

 

“求婚你又记得那么清楚了,你那东北话当时一蹦出来,浪漫的氛围都被打破了,看来还是不能太正经了。不过这些不是很重要,重要的是------你答应我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哦,好多个年头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好多年了。”

 

......

 

他们走了很久,也说了很多。

 

太阳渐渐躲进地平线,留下了温柔的霞,橘黄色的天边,望不到边的海,夕阳西下,他与他牵着手,慢慢地走着,无人打扰。

 

夜晚,魏大勋入睡后,白敬亭坐在下午魏大勋坐的位置,看向窗外的点点繁星,吹着微凉的晚风。魏大勋问他是谁的时候,白敬亭在那会儿很认真的思考了,他是谁,在魏大勋的眼中他是谁。他很怕这个问题从魏大勋嘴里说出来,他怕他有一天真的不记得了。不过魏大勋不记得也没关系,他会一直记得的,也会一直讲给他听。

 

下午与魏大勋讲述过往时,他隐瞒了很多事情,比如他们避嫌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粉丝,而是那会儿,他们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,魏大勋的父母不同意他们在一起,那段时间他们俩个不论是精神伤害是身体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,尤其是魏大勋,大概在那时,精神上的压力,成为了他患病的大部分原因。

 

但他们还是说服了父母。2022年底,他们复合了。2024年初,他们悄悄地结婚了。魏大勋是在45岁时患上了阿兹海默症,记忆力渐渐衰退。他们都逐渐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。白敬亭买了个靠海的房子,远离城市的喧嚣,无人打扰。时不时带魏大勋出去旅行,想家人了久飞回北京待一段时间。他们不用太担心被拍到,毕竟他们已经老了,她们也是。

 

不过白敬亭也不知道,魏大勋没有忘记他们之间的重要时刻,例如表白,第一次与白敬亭接吻......他怕自己忘记,还特意找了个本子记录下来,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。可是,他还是忘记了好多,无比痛心,却无法改变。

 

白敬亭起身,走回卧室,在床边看着那个熟睡的人,他俯下身,在魏大勋的眼角旁落下了一个吻,悄然无声。

 

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悄悄地看着这一幕,它也变得柔和了。

 

白敬亭轻轻地在魏大勋身边的位置躺下,小心翼翼地搂进怀里。

 

“晚安。”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会相伴彼此,一直往前走,直至生命的尽头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